写文章

如何快速搭建一套在线教育平台?

2019-04-26 14:40:27

5084 | 0 | 105

    现在在线教育平台越来越成为教育的主流,归根到底是因为线上教育的优势很大,打破地域与时间局限之外,可以轻易扩大招生规模,还可以在线直播与学生互动,让线上有更多的体验,把体验用户转化为自己的固定学生,吸引学生不仅在线上课堂,同时还可以到线下参与互动,直接感受课堂的气氛。此外拥有自己的在线教育平台,还可以塑造自己的品牌形象和知名度,对以后的帮助很有显著。那么,到底如何才能快速搭建出在线教育平台呢?


方案一:自建平台,从零开始(前期投资大,时间周期长)
在线教育平台搭建首先需要从功能需求入手,分析、策划、设计、UI到代码功能实现都要提前策划好,正常来说需要招聘一个团队。


方案二:基于开源项目进行二次开发(前期投资小,时间周期稍长)
基于开源项目,需要有较强的技术人员,对开源项目进行熟悉和二次开发。


方案三:购买一套成熟稳定的系统(前期投资一般,时间周期短)
购买成熟的商业系统,一般情况下会有培训服务,可以最快搭建出在线教育平台。不符合自己的需求,一般也会有定制服务。


领课教育系统(一套开源免费的在线教育系统


    领课教育系统(roncoo-education)是基于领课网络多年的在线教育平台开发和运营经验打造出来的产品,致力于打造一个全行业都适用的分布式在线教育系统。系统采用前后端分离模式,前台采用vue.js为核心框架,后台采用Spring Cloud为核心框架。系统目前主要功能有课程点播功能,支持多家视频云的接入,课程附件设置功能,支持多家云存储的接入,讲师管理功能,支持讲师入驻功能,可以帮助个人或者企业快速实现一个轻量级的在线教育平台。


该开源项目可以免费进行二次开发,也有商业版,也可以提供定制服务

项目地址:https://gitee.com/roncoocom/roncoo-education
官网地址:https://edu.roncoo.net

105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