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章

在阿里云上通过宝塔面板安装禅道

2019-09-08 11:07:07

1148 | 0 | 0

在阿里云上通过宝塔面板安装禅道

禅道安装,这个之前答应过朋友的。正好,今晚又说起这个事,索性就在阿里云上安装算了。

相信很多朋友都用过禅道这个工具。使用过的朋友都知道,禅道是基于PHP开发的。对于使用Java开发的凯哥来说,LAMP环境,还真不会搭建。还好,之前就一直使用宝塔面板。有了这个面板LAMP环境就很容易搭建了。本教程是基于禅道11.6.2开源版的。

来源:凯哥Java(凯哥Java)

凯哥个人博客:www.kaigejava.com

禅道下载:

搜索引擎输入:禅道。如下图:

直接去官网下载即可。

下载源码文件:

宝塔面板安装:

可以搜索官网,里面有教程。下面的是命令是安装6的。现在好像升级到7了。

安装完成之后,登陆到面板。如果是第一次登陆,会让选择LAMP环境。

凯哥选择的是Nginx的这个。

等环境安装完成之后,就可以安装禅道了。

禅道安装:

登陆宝塔面板,站点管理中,添加站点。如下图:

需要注意的:

数据库:选择Mysql

PHP版本:选择PHP-70

上传下载的禅道源码包到站点根目录。如下图:

解压之后,通过浏览器访问:域名+端口/install.php

需要注意:域名要解析到对应的服务器ip上。否则有可能会访问不到的。

在安装的时候,需要检查

如果遇到这个错误。在软件上的-应用搜索-php.找到对应的php版本(凯哥这里使用的是PHP7.0的),点击后面的设置。如下图:

在点击PHP设置后,弹出窗口,选择session配置。查看存储模式是不是files。如果是,直接点击保存。如果不是,选择成files模式,然后再点击保存。如下图:

保存后,再刷新检查页面。就能检查通过了。

再一个页面中。输入mysql的用户名密码及数据库。这里需要注意的地方:需要修改数据库连接权限。不如会提示登陆失败的。

在数据库--选择创建站点时候的数据库名称,然后点击后面权限。如下图:

设置数据库的权限为所有人。如下图:

然后,重新连接数据库。就可以创建了。等到安装完成。就可以登陆到禅道。

如果看到这个页面。那么就恭喜你,禅道安装成功了。

0

收藏
分享